校领导带队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四个一”专项行动

类别: 安全教育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9/07

本网讯(记者 易姣 摄影 袁勇军)9月6日,是我校秋季学期开学上课的第一天。为督查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工作,营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开学氛围,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带队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四个一”专项行动,活动内容包括第一次升旗仪式活动,开学第一堂课检查,校园安全防疫及条件保障的第一次检查、食堂第一餐检查等。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校领导分为九个小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各教学楼、实验楼对新学期开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龙献忠先后来到化材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校园安全管理、教师到课情况、学生到课人数、教学管理情况、教学设施及环境卫生等,重点检查了第一、二节课的授课情况。刘宇文深入学校食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他仔细查看了食堂售饭窗口、仓库、操作间等,详细询问了窗口饭菜花色品种、套餐供应情况、原料保质期限管理、工作人员健康证办理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从检查结果看,全校开学第一堂课教学运行平稳有序,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氛围活跃,食堂总体卫生情况良好,从业人员行为操作较为规范,为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展开开了好头。(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