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级新生同上反诈、消防安全教育课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09/15

我校2023级新生同上反诈、消防安全教育课

9月13日,我校2023年新生反诈、消防安全教育课在第二田径场举行。常德市武陵区公安局分局白马湖派出所社区民警郑宇光、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队长张磊等为新生宣讲安全知识。学校保卫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以及武陵区长家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观摩和指导。我校自训教官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学习。

活动现场,郑宇光警官从当前热映的《孤注一掷》反电诈电影入题,以“反诈法制”为主题为大家作安全教育宣讲。他表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刑事案件中的比例不断增大,我国政府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大力开展反诈宣传,严惩犯罪人员,极大地打击了电信网络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他叮嘱青年学生,目前仍有不少人深陷诈骗牢笼,同学们一定要擦亮双眼,加强判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一旦遇到诈骗也不要慌张,要及时保存证据并报警。

消防救援支队张磊与战友们一起为学子们科普了日常的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消防战士的帮助下,新生代表走上演示场地试穿防火战斗服,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安全课的授课方式生动有趣,现场学生踊跃互动,主动参与到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有效提升了青年学生的消防安全和自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