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5/08

5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副校长肖小勇带领校建处、常德鼎信检测有限公司专家,来到西校区北院、南院校区办公楼、教工宿舍楼等地督导校园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刘宇文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区内多个建筑,仔细察看了楼栋现状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现有人员租住情况,并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测排查。

刘宇文在检查中指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排查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落实各项排查整改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内建筑安全。要聘请专业安全鉴定机构,对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发现的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开展安全鉴定,尤其要对建筑结构的安全性进行评定,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对存在非结构性安全隐患的老旧建筑,要督促房屋产权人或使用人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个别出现墙皮脱落、渗水漏水等现象的建筑要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