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带队检查走读学生租房安全风险隐患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5/03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5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副校长肖小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一行,来到校外走读学生租住较为集中的长家山社区、仙源社区、廖桥社区、长庚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等地检查安全风险隐患并慰问学生。党政督查室、学工部、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数理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龙献忠在检查过程中指出,5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传达王勇同志在事故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长沙市、省应急管理厅、省住建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委宣传部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救援救治、善后处置、专项整治等工作。

他强调,我校师生要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举一反三,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力有效排查防范化解校园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特别是校外走读学生租住房屋的安全问题要一一排查,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龙献忠一行先后走访了长家山社区、仙源社区、廖桥社区、长庚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等多个走读生租住点。每到一处,龙献忠都仔细查看学生租住点房屋建筑质量情况、消防安全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情况。当他得知多名学生正在全力复习备考研究生时,他非常高兴,告诉学生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规划复习科目顺序,劳逸结合才能最终打赢考研持久战。他叮嘱学生,在外走读要多多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水电安全,碰到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跟学院辅导员联系,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通过本次走访,学校对走读生有了更准确而全面的了解,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防疫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对校外走读生的居住情况有了客观的认识,为学校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改善走读学生的居住条件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