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5/19

5月3日下午,学校在艺术中心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戴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副校长肖小勇,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出席会议。刘宇文主持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龚卫明传达学习了5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李红革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肖小勇传达了《关于开展学校“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

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紧绷安全弦。安全工作没有“节假日休止符”,全校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慎终如始抓好抓实学校各种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按上级要求,立即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地区建筑物安全隐患调查摸排,并列出安全隐患清单,及时报告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督促尽快整改到位。三要坚持安全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建筑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与责任清单,一抓到底、彻底解决,逐一制定方案,逐一整改销号,决不能搞形式主义,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统筹学校发展和安全。要严格对标对表国务院提出的全面加强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硬要求,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防风险的各方面全过程。学校及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动真碰硬、靠前协调,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五要加强安全考核督导。学校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绩效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强化督察督导,加强安全工作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高以法治化方式、信息化手段抓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刘宇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任务要求,彻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5月3日上午,龙献忠还在逸夫楼B704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对学校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周边地区建筑物安全隐患调查摸排、全面开展一次校内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开展一次学生安全隐患摸排、开展一次师生安全专题教育、开展一次安全专题宣传、开展一次安全专项督查,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