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宣传进校园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5/21

5月18日,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涉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我校保卫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高校防诈骗宣传活动。

宣讲活动中,保卫处结合当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在艺术中心及图书馆等地用发放传单的形式加以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广大师生介绍了校园常见的冒充QQ好友诈骗、网络刷单返利诈骗、兼职诈骗、返学费和发放助学金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行骗的惯用伎俩和手段。同时结合多个发生在学生身上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揭露了校园贷的诈骗伎俩,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更不要存在攀比心理,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者校园贷,一定不要害怕,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受教育多达3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实效,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到真正的校园无“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