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反恐防暴演练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4/09

(通讯 周丹)为全面提高我校保安队伍综合素质,加强保安队伍安防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以及提高业务素质和责任意识,保卫学校区域安全,48日上午,在校武装(部)保卫处治安科组织下,我校开展了2021年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上午1013分许,演练准时开始。一名“暴徒”手持“凶器”试图闯入南校门,学校保卫人员发现学生遭到安全威胁,立即拉响警报并报警。保卫人员手持钢叉、防爆盾、棍棒等防暴工具,短短的3分钟内就“制服”了“暴徒”,夺下“凶器”。全校师生无一人“伤亡”,至此,警报解除。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及校园保安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其心理承受能力,让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了反恐防暴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为确保校园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来源:湖南文理学院校武装(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