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的通知

类别: 通知公告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3/19

   关于开展2021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和部署,现就开展2021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精准摸排。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发放调查表、走访座谈、专项调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对本组织所属党支部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摸底排查,重点排查整顿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书记长期缺职、工作处于停滞状态,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工作不在状态、严重影响班子整体战斗力,班子不团结、内耗严重、工作不能正常开展,党组织长期不换届、组织制定形同虚设、不开展党组织活动,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群众满意率低,换届选举拉票贿选问题突出的基层党组织。

二、加强整顿帮扶。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按照“拿一套整顿方案、定一名联点领导、派一支工作队伍、配一名第一书记、选一批帮扶项目、建一个坚强班子”的“六个一”工作法,对排查出来的软弱涣散党支部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开展整顿帮扶。

三、强化责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排查,整顿、帮扶工作举措并抓好落实;学校党委将排查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纳入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基层党建常态化督查的重点任务;并严格责任追究,对整顿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及时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责成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处理,并“上追一级”问责。党委组织部门将加强督查、指导,统筹推进整顿工作。

请各二级党组织将软弱涣散排查整顿工作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和2021年排查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台账(见附件2)纸质版于3月31日前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邮箱:149254200@qq.com)。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