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类别: 通知公告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9/09

校属各单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十分重要。为加强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师生廉洁过节,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

各二级党组织及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始终牢记违规违纪这根红线不能踩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把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防止“节日病”的出现。

二、严格纪律规矩意识,做到令行禁止

各二级党组织及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禁收送红包礼金;严禁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酒水;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等;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安排餐饮住宿;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其他单位或个人。

三、强化监督检查,全面压实责任 

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廉政纪律,校属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狠抓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亲自部署、真抓严管、以身作则,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校纪委(监察处)将于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持续不断地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把节日期间作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重要节点,对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四风”及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一经查实,将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并在全校进行通报。对出现问题的所在部门和相关责任人从严问责,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以严肃的追究问责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严肃的追究问责维护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举报电话:0376-7186028

举报邮箱183246976@qq.com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