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填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事金融活动有关情况工作的通知

类别: 通知公告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7/10/20

校属各单位:

今年2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的规定(试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规定》精神,按照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在全校领导干部中开展填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事金融活动有关情况工作。现将有关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规定》精神,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利行为。

二、填报对象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辞去公职未满三年或退休未满三年的领导干部。

三、时间安排

各二级单位负责组织安排本单位在职领导干部完成填报工作,1025日前汇总上报纪委监察处办公室。离退休处负责退休未满三年的领导干部填报情况的汇总。

四、工作要求

1.做好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事金融活动有关情况的填报工作,是搞好自查自纠的前提。全体领导干部要对照《规定》要求认真填报,做到实事求是、应报尽报,由本人填写并签字。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督促领导干部填写,并对填报内容审核把关,统一汇总报送。

3. 纪委监察处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填报不认真的督促整改;要建立干部情况工作档案,及时更新信息,加强动态管理,作为干部选任廉政审查的重要依据。

五、注意事项

1.本次填报工作所指的金融活动,是指填报人所在单位与填报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发生的存款、贷款、票据、债券、股票、信托、理财、基金、保险、担保及其它金融衍生品等业务活动。

2.特定关系人是指与领导干部有近亲属以及其他共同利益关系的人。

3.本次填报后情况如有异动,请于10日内将异动情况向纪委监察处汇报。

联系人:彭恬静   联系电话:7186028,18973628803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