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3/29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介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主持动员会

3月26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艺术中心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龚卫明解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军,校长助理齐恒出席会议。

龙献忠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的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要把党史教育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作为锤炼过硬队伍的“必修”课堂,在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共识、迎难而上,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龙献忠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提出了“六个进一步”的学习重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明确四项核心任务:一是聚焦“明理”,筑牢理论之基;二是聚焦“增信”,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聚焦“崇德”,提高修为境界;四是聚焦“力行”,强化担当作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贯穿2021年全年,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各二级党组织要精准把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专题学习突出精,政治引领贴近人,专题培训强实效,实践活动聚焦情,组织生活把握严,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迅速在全校形成学习教育热潮。

龙献忠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学校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做好分工、抓紧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争当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二要把握正确方向。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职,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三要抓好统筹安排。既要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又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结合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创新载体方式,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四要加强督促指导。要加强对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督导工作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一锅煮。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深入的宣传,促进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要强化舆论监督的警示作用,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他最后强调,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大庆,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真正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全校师生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龚卫明解读了《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内容,重点就九项“主要措施安排”做了说明。

李红革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习实效;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坚持学用统一,助推学校发展。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等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