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新篇,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1/21

研讨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在会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分会场

研讨会分会场

研讨会分会场

研讨会分会场

研讨会分会场

1月20日,湖南文理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军,校长助理齐恒,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教师代表等130余人参加研讨。

全天的研讨会分三个阶段进行。上午8点半,第一阶段集中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龚卫明主持会议。

校长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在2021年伊始,大家汇聚一堂集中研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关系到学校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他向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规划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对学校长远的发展影响巨大;二是要充分开展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畅所欲言,为发展规划的进一步完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云从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几点说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

研讨会第二阶段为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分为五个小组在逸夫楼各分会场进行了集中交流讨论。大家围绕建成国内一流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总体目标,从使命愿景、发展战略、关键举措和核心指标等诸多方面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文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第三阶段交流总结于下午4点半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龚卫明主持会议。五个小组召集人佘丹青、向绪言、刘曙东、郭杰荣、刘春花在会上先后发言,小结并分享了各小组成员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发表的意见和建议。

龙献忠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从五位召集人的详实发言内容可以看出,大家的研讨都非常认真,体现了大家对学校朴素而热烈的情怀、对学校发展现状的整体把握、对学校发展愿景的美好期盼。他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发展规划文本和办学经费问题做了说明。他最后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下一步完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利用假期时间继续研讨、收集意见,为进一步完善规划做好准备;二要及时归纳整理本次研讨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精干力量进一步甄别完善规划文本内容;三是学校层面、教学院层面要进一步谋划,特别是教学院要紧密结合学校规划制定和完善本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集思广益,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得更加科学合理,为学校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