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消防疏散、逃生演习顺利举行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1/10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11月9日下午4点30分,我校在新综合公寓楼(老校区)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习。此次演练的总指挥为武装保卫部部长陈晚清,武装保卫部、学生工作部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久安消防教官,部分学生参加演练。

演习开始,公寓楼浓烟密布,警报声紧急响起。室内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从宿舍的安全出口跑出,向学生公寓二舍西侧篮球场有序“逃生”。撤离期间,同学们紧张但不慌乱,捂住口鼻,压低身子,做好有效的防护动作。耗时两分二十八秒,所有学生安全撤离。

久安消防张海波教官为师生作了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宣讲,警示大家尤其要注意冬季防火。他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们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唐国胜叮嘱学生:一是意识要到位,广大师生要关注消防,关爱生命;二是责任要到位,消防安全是学生管理中一项重要的工作,需要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三是督察要到位,学工办、保卫处等部门要多下寝检查,加大查处寝室违禁物品的力度。

最后,武装保卫部副部长张勋对本次演习进行总结。他表示,通过这次消防演习和灭火演练,师生的防火意识、心理素质得到了明显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