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2020年第三届军训团动员大会召开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08/15

湖南文理学院2020年第三届军训团动员大会召开

 2020.8.16

会议现场

8月12日上午9点,湖南文理学院2020年第三届军训团军训教导大队动员暨培训大会在船型楼召开。武装(部)保卫处副部长张勋、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唐国胜、湖南文理学院教官团大队长黄柯忠、教官团教导员张家亮以及武装保卫处国防教育科副科长赵赓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国防教育科副科长赵赓讲话

国防教育科副科长赵赓强调,在暑假集训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官训练,确保自训教官暑期集训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通过暑期集中训练,进一步强化预备教官军事训练成果,激发自训教官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到“四会”:会讲解、会示范、会纠正动作、会做政治思想工作;提高综合素质,使其熟练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具备军训教官的基本要求,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的军事训练任务。

大队长黄柯忠讲话

为加强学生教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学生军训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大队长黄柯忠宣布有关选拔、管理学生教官的条件和办法如下:

 

教导员张家亮讲话

学生代表曾吉发言

“今年的情况特殊,我们在这种类型大环境中组织这次自训教官培训,我们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一个防护,我们这次人员选拔主要是本省地区和外省的低风险地区以及退伍士兵为主,但是对于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教导员张家亮说。

学生教官曾吉代表广大新训教官发言,并表决心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端正自身位置
二、坚决服从组织,做到令行禁止
三、端正训练作风,全面提高素质
四、把牢安全底线,确保不出事故

学工部副部长唐国胜讲话

学工部副部长唐国胜表达了对教官团的肯定,他说:“军训教官团是一个团结、奋进、向上、自律的优秀学生组织;是学校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是文理学院学生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唐副部长代表学工部对全体自训教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二、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在集训中,坚定信念,磨砺意志,钻研本领,提升才干;三、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武装部副部长张勋讲话

在疫情防控同时,有关训练,武装部副部长张勋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第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以及武装(部)保卫处的相关疫情防控管理的决定和要求,确保疫情期间的公共安全以及个人人身安全。当前,在世界疫情防控形势大局并不乐观的情况下,一切工作都要依托于疫情的防控,当前,悠悠万事,防疫为大。

第二,各教官要科学施训,科学带训,各学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教官要认真领悟训练计划,科学合理的实施训练,做到在训练上严格要求自己和学员,在生活上关心爱护学员。而各学员要做到尊敬尊重老师和各教官,认真听取批评和意见,做到踏实认真,不骄不躁。

第三、确保训练期间的人身安全。一是要以防疫为主,每日测量体温,如果体温出现异常,要及时上报,及时隔离,以确保每一名同志的人身安全。二是要注意训练安全,在安全的地带进行训练,在确保自己身体足以坚持的情况下坚持训练,如果身体健康异常,及时报告,及时出列,避免非战斗力减员。

第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暑期训练正常有序的进行。各部门要做好寝室安排管理,做好训练饮食饮水充足,训练药品要有保障。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学校武装(部)保卫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学院、各部门的配合下,在全体教官团成员的不懈努力与艰苦奋斗下,此次暑假集训将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