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表彰大会暨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05/08

征兵工作推进会现场

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上台接受表彰


校园网讯  5月8日上午,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表彰大会暨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在逸夫楼B603召开。校长龙献忠、副校长刘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装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以及各教学院相关负责人、武装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春晖主持。

校长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做好征兵工作是当下学校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是为国家输送优质兵源的重要渠道。他对2020年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学校本年度的重要工作之一,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牢牢把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动权。二要明确职责,通力协作。征兵工作涉及到学校的各项工作,武装部要协调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宣传统战部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同时各教学院要明确自身职责,提前谋划,做好安排,合力促进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三要加强宣传,狠抓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要创新征兵工作方法,特别是创新宣传和服务方式,要做到政策宣传一对一,服务工作一对一,宣传对象全覆盖。同时要贯彻学校精准帮扶的精神,特别是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重点进行征兵政策宣传,跟踪摸排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时做好征兵服务对接,鼓励他们积极报名参军入伍。四要强化考核,确保成效。各教学院要将征兵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确保机构、人员、经费、场地落实到位,单位负责人要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要亲自督查,实时了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单位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将纳入年终考核重要指标,必须确保工作措施到位,工作成效明显。

副校长刘春晖强调,相关单位和各教学院要将征兵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要面向学生做好细致的思想教育和政策宣传,加强多方联动,确保如数如质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武装部部长陈晚清对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报告,下达了2020年各学院征兵任务及自训教官任务,同时对部分征兵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上,表彰了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土建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晏军、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洁作了征兵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