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10/22

新生军训会操现场

党委书记谷正气,校长龙献忠,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副校长李大平,纪委书记曾言,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军,校长助理齐恒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谷正气下达军训会操开始命令

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大会

纪委书记曾言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副校长刘春晖在军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

方阵队接受检阅

方阵队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文化方阵队表演

文化方阵队表演

文化方阵队表演

军体拳表演

匕首操表演


    校园网讯 秋高秋爽,丹桂飘香。10月21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一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谷正气,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大平,纪委书记曾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军,校长助理齐恒出席大会并观看会操,全校无课教职工、全体军训教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谷正气下达军训会操开始命令,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大会。

    上午8点,16个学院的院旗一同飞扬,6400余名新生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军训会操的序幕。

    在总教官的指令下,各方阵踩着乐曲的鼓点,以整齐的队伍开始了分列式表演。伴随主持人的解说,一个个方阵队员昂首挺胸,以饱满的热情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齐步、正步、敬礼,每一个动作都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展示出了文理学子强健向上的精神面貌。

    不同以往,在教官的指令下,文化方阵摆出中国地图、天安门、长城和国旗等图样,真情向祖国告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军体拳和匕首操表演等精彩内容也同样获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纪委书记曾言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刘春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2019级新生取得的军训成绩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官、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由衷感谢。刘春晖指出,今年我校的军训工作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组织统筹更加夯实;二是训练内容形式更加丰富;三是自训教官成果更加彰显。军训的目的与价值,是要让大学生既要有能力成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也要有能力成为祖国利益的保卫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