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 逐梦军旅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3/29

放飞青春 逐梦军旅

——2019年大学生征兵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867d9113bb28e4c78b4d672d2e0b@2x11111.jpg

    DSC_11341111.jpg

3月26日上午,常德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恢清,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胡丘陵,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徐赞军,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常德市5所高校学生代表3000人参加了此项活动。活动仪式由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主持。

陈恢清发表讲话指出,依法服兵役是宪法赋予每一位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希望广大有志青年学生,把人生梦、成才梦融入强军梦,到部队驰骋疆场、劈波斩浪、鹰击长空,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发动,掀起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高效顺畅;严格落实政策,做到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证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加强跟踪指导,让每一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李辉忠在讲话中指出,常德历来就有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又是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城”,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一政治荣誉和光荣传统,期待常德越来越多的优秀儿女走进军营,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军旅华章。

我校武装部部长陈晚清代表学校接受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发出的挑战,宣读迎战书。近年来,我校征兵工作在上级兵役机关的正确指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积极出台参军奖励政策、大力营造征兵氛围、深入精准宣传发动、全力提升兵员质量,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连续三年被评为“湖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今年我校将认真领会上级征兵工作精神,继续发扬我校征兵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勤奋工作的优良传统,重点在征兵宣传、服务保障和政策落实上下功夫,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为青年学子解读2019年的征兵政策,包括应征入伍时间、程序、要求以及各项优惠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