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1/08

学校召开2019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校园网讯 1月7日上午,我校2019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在逸夫楼B603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保卫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谷正气主持。

    副校长刘春晖在会上传达了1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会议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主持,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和国务院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保障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高等院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传达完会议精神,刘春晖副校长还就寒假前学校维稳综治安全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要召开专门安全会议,重申安全纪律,落实安全责任;二是各单位要排查责任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并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教育师生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远离黄赌毒;四是各单位要加强稳定工作,制定本单位应急预案,并进行预演,确保有效;五是假期要实行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谷正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自查整改,建立、完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