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平安高校”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组来我校现场考评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8/11/06

省“平安高校”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组来我校现场考评


学校在逸夫楼A305召开“2018年度‘平安高校’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现场考评会”

考评组组长陈冬林反馈考评情况

党委书记谷正气致欢迎辞并作表态发言

校长龙献忠作工作汇报

副校长刘春晖主持汇报会


校园网讯 116日,省“平安高校”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现场考评组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现场考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冬林为考评组组长,邵阳学院保卫处处长刘谋红、湖南机电职院保卫处处长金献中、省教育工委维稳办干部张轶为考评组成员。

上午1030分,学校在逸夫楼A305召开了“2018年度‘平安高校’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谷正气致欢迎辞并作表态发言,校长龙献忠作工作汇报,副校长刘春晖主持会议;陈冬林向我校反馈考评情况和意见。

谷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考评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向考评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谷书记表示,我校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学校党委、行政始终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范围,不断夯实“平安高校”建设和综合治理各项基础工作,形成了全校上下做好综治工作的合力,成效显著。

2018年,学校紧紧围绕“为学校深入开展各项中心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这一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机制健全、重点维稳、安全防控、安全教育、校地共建等方面卓有成效,到现在为止,我校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和各类影响稳定的问题,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各类案件保持在较低水平,校园政治稳定、人心思定,治安态势良好。

龙校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湖南文理学院“平安高校”建设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务实开展,成绩显著。连续多年被评为“湖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被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授予湖南省“平安单位”荣誉称号,同时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授予湖南省“平安高校”荣誉称号;2017继续保持“平安单位”称号。今年41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在全省教育系统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上,做了“深化平安高校建设,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的典型发言。

2018年,学校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继续深化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工程”,以创建“平安高校”为抓手,推动维稳综治安全各项工作,从领导重视,专题研究部署,检查督促,到职能部门尽职履责,部门、教学院联动;从体制机制建设、明确工作责任,到强化日常管理、注重关键节点、提高安防水准、抓好专项治理等各个方面扎实推进,成效明显,确保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

陈冬林组长在反馈情况时对我校的“平安校园”及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考评组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访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考评方式和方法,详细了解了我校的相关工作。考评组一致认为,我校“平安校园”及综合治理工作至少有四个方面值得肯定,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二是制度健全、职责明确;三是设施完善、措施得力,四是校地联动、卓有成效。

陈组长也就学生的安全教育、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谷书记在表态发言中对考评组不辞辛劳为我校综治工作把脉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高度重视考评组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认真整改,将我校的“平安高校”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零号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