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校督导工作

类别: 部门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4/12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校督导工作

4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6小组来到湖南文理学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常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陪同督导,武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宗翰,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大平及有关部门参加。

督导组强调指出,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首先要看各级各单位政治站位高不高,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重视,是否将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好,贯彻落实好。学校要结合实际,扎实有效地落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涉及学校学生的“套路贷”涉黑涉恶犯罪比较突出,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学校要主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宣传工作,主动配合当地政法机关、金融部门做好联手管控,积极预防,绝不能让学校成为“套路贷”的灾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校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成立了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建立了党委专题研究扫黑除恶工作机制。三是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扫黑办负责线索摸排,保卫处负责校园治理,宣传部负责氛围营造,组织部负责党员管理,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师生教育,其他单位各负其责。四是逐渐健全了长效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校加大了对校园“套路贷”防范管控力度。各学院各班级多次组织主题班会,邀请警方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组织开展学生“网贷”“校园贷”摸底排查,由辅导员老师对自己所带学生连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大力营造教育预防氛围,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营造氛围,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全员预防。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常德市0736-7755110,武陵区0736-719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