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军分区来校考核军训“四会”教练员

类别: 部门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8/06/14

常德军分区来校考核军训“四会”教练员


考核现场


    校园网讯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军训工作改革要求,检验自训教官大队训练效果,提升自训教官专业军事训练教学技能,依据常德军分区安排,学校武装部、学工部于6月10日上午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四会”教练员考核。常德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主任张飞、教官李静静,学校武装部部长陈晚清、副部长肖杰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唐国胜,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及96名自训教官学员参加了此次考核大会。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肖杰平主持。

    本次考核围绕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仪表形象等方面给予综合评定。考核分为整体队列动作展示及单兵考核两个环节。整体队列动作展示完毕后,全体成员分为三组进行单兵考核。单兵考核采取随机抽签,个人讲解、展示,考官评定的方式进行。考核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所有学员都努力发挥出了最好的训练水平。

    考核结束后,李静静对学员进行了点评:学员们对“四会教员”“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掌握比较准确,达到了一个合格军训教官的基本素质要求。唐国胜就学校关于自训教官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进一步解读,确保自训教官权益落到实处。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会议表彰了吴竞强等5名优秀学生教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晚清向自训教官大队取得的训练成果和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常德军分区对学校自训工作指导、支持和帮助以及学员的责任担当、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协作与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要发扬军人不服输的品质,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迎接期末考试;要利用业余时间,每天做好自训,确保学习、训练两不误。

    此次考核成绩将上报湖南省军分区,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四会”教练员证。具有教练员证的学员将聘请为学校2018年新生军训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