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部消防安全知识舞台剧在我校上演

类别: 部门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2/15
    本网讯(记者 邵启湖 摄影 袁勇军)12月14日下午,我省首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舞台剧在我校艺术中心上演。我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和常德市公安局、常德市消防支队等相关领导一同观看了表演。
 

我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前排左三)、常德市公安局、常德市消防支队相关领导现场观看表演
 
《红色铁皮人》剧照
 
    《红色铁皮人》消防舞台剧由省消防总队和湖南金鹰卡通卫视联合制作,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成员参演。该剧讲述了邪恶的巫婆制造了一场惊天阴谋,引发了一场大火,致使森林被毁。为拯救家园,少年铁皮人和可爱小女孩安妮一起踏上了重建童话王国的艰难旅程。一路上,他们通过精灵爷爷、蔷薇公主和木偶人先生,找到了三把钥匙,打开了魔法盒,启动了“报警按钮”,在119抗火英雄联盟的帮助下,消灭了邪恶的巫婆,扑灭了熊熊烈火,拯救了童话王国。
 

    该剧在“安妮和铁皮人童话之旅”中巧妙地穿插了消防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安全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和安全用电等消防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受到了现场金丹等小学孩子们和家长的喜爱,获得了现场1000余名观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