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联合集中整治校园“三无”摩托

类别: 部门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2/01
 
校警联合集中整治校园“三无”摩托
 
    本网讯(记者 代鹏)11月29日上午,继今年6月24日校警联合整治校园环境后,平安校园建设又出重拳,学校保卫处联合常德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对校区范围内的“三无”摩托车及违法改装摩托车进行了整治。执法队由常德市交警一大队队长刘科、教导员张帆带队,出动警力52人,警车6台,拖车2台,共查扣“三无摩托车”和“炸街摩托车”共计47台。
 
    近段时间,我校校区内“三无”(无机动车驾驶证、无机动车号牌、无购买机动车交强险)摩托车大量增加,特别是个别学生购买非法改装的摩托车(因卸掉了排气管,噪声大,号称“炸街”摩托),这些车辆在校内高速通行,噪音特别大,有些还经常出现在闹市区,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师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师生及市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根据学校要求和市民反映,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了本次整治行动。在学校保卫处的配合下,民警在学校运动场、教学区、宿舍区设卡检查,依法对违法人员和车辆展开了处罚。据了解,在本次行动中被查获的“三无”摩托车,如果车主逾期未到交警一大队办理相关手续,3个月后将按有关规定公告后强制报废。
 
    交通民警提醒广大学生:驾驶机动车上路必须具备合法驾驶资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的机动车必须依法上牌、购买交强险。驾驶“三无”摩托车、超期未年检摩托车、违法改装摩托车都属于违法行为。同时,广大家长要约束和监护好自己的孩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家长将要为孩子的违法行为负联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