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知识进文理 师生团坐乐相谈

类别: 部门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1/23
    11月22日 ,为积极响应湖南省禁毒办、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活动号召,积极创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市、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我校就如何在大学校园开展禁毒教育工作这一问题为主题,在逸夫楼B704召开首次禁毒志愿者见面座谈会,创建我市首支由市禁毒办领导的高校禁毒志愿者队伍。
 
    常德市社会化禁毒办主任孙健、常德市公安局禁毒预防教育大队长胡娟、预防教育专干徐中甜、校团委书记乔臣以及来自不同学院的禁毒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
 
    孙主任在会上说到,禁毒主要靠自律和自控能力,一朝吸毒,终身受害,如今的大学生对禁毒知识的认识程度还是偏少!校方和志愿者团队一定要把这一疏漏补上来,工作刻不容缓!
 
    胡娟大队长讲述了禁毒活动的三个方面。为了使禁毒志愿者更深的认识禁毒的重要性,首先向志愿者介绍了我市的“毒情”。再次,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禁毒知识,大队长介绍了一些他们推出的四大平台,常德市禁毒教育基地、数字展览馆、禁毒教育警示基地以及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知识宣传。最后,她大致介绍了禁毒活动的工作计划,组织各种禁毒活动、诵读法律安全知识、并且以微信公众号放送形式使更多同学了解禁毒知识。
 
    会上,校团委书记乔臣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大学生在禁毒这一方面的知识还是存在漏洞,有的大学生甚至对“禁毒”两字还很困惑,应多在社会实践上下功夫!他把在场的志愿者看作是禁毒宣传骨干和宣传使者,强调志愿者只有把自己的知识丰富了,才能“培育”出更多的种子,才能把“禁毒火炬”传递到学校的每个角落。
 
    最后, 为了使禁毒活动更具有普遍性和亲民性,最终确立“立项目·办活动·融知识”三位一体的模式。孙主任说,“座谈会也只是从口头上说禁毒,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理解。所以,我们的第一次活动就是关注禁毒微信平台,然后让志愿者组织学生去参观青少年戒毒教育基地。其目的就是为了大学生对禁毒知识有所了解,为以后组织的活动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